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

FB玩转北海道杯子蛋糕

谢谢网友轩宏妈妈的邀请,让我们一起在FB玩转北海道杯子蛋糕。


其实这两天真的有点忙,忙的竟然把这件事也忘得干干净净的。不过幸亏轩宏妈妈昨晚的帖子提醒了我,但家里是糖啊,鲜奶油啊,鸡蛋啊都没有,看来只好早早起身去买材料了。。。

其实这蛋糕小姐们已经要求做很久了,不是我没空,就是她们在生病,所以这蛋糕的计划也搁置了很久。难得今天大家都要上这蛋糕,所以我也不落人后的来凑热闹咯!!!


香草北海道蛋糕 
(A)
蛋黄 – 3 个
玉米油 – 2 tbsp
泡打粉 – 1/2 tsp
低粉 - 60g
玉米粉 – 10g
牛奶 - 4 tbsp
香草精 - 1/2 tsp

(B)
蛋白 – 3 个
普通白醋 – 5 drops
幼糖 - 50g

(C)
鲜奶油 - 适量
糖粉少许

做法 :
1)       蛋黄加玉米油搅打片刻,加牛奶搅拌均匀,再加幼,低粉, 玉米粉&泡打粉
轻拌匀,备用 (蛋黄糊)
2)       蛋黄加普通白醋打起泡分次加幼打至硬性发白,即为蛋白糊
3)       1/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轻拌匀, 再把剩下的蛋白糊加入, 切拌均匀 (勿过度搅拌)
4)       175 C – 20 min 或至熟. (depends on cupcake size)
5)       待蛋糕冷却后,挤入鲜奶油, 撒上糖粉(冷藏后更好吃)。


很久没吃鲜奶油了,好好吃哦!香香甜甜的让人觉得好幸福!


玫瑰是我一直都喜欢的花卉,刚好家里有玫瑰花干,所以就用了来装饰蛋糕 !。。。怎样?有浪漫吗???呵呵



I a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December 2014 Event:
My Little Cupcakes
Hosted by Fion :-)

8 条评论:

  1. 灰常浪漫。。。哈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的喜欢,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有味的浪漫,因为旧尿布,哈哈哈

      删除
  2. hellosweetdessert.wordpress.com2014年12月4日 08:51

    such romantic Hokkaido cuppies.Looks so irresistable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TQ Jong, glad that u like it. Recently review too many Simple Things Small Joys, try learning some technique from there, I really love the vintage country/English style ;-)

      删除
  3. 哈咯,妳是不是应该答谢我让妳提起劲儿完成妳家公主给妳的使命呢?
    那么快送几颗浪漫到不行的蛋糕给我啦
    哈哈哈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啦,哈哈哈,这篮的送你

      删除
  4. 很棒的北海道杯子蛋糕和照片。。。太赞了!

    回复删除